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维控HMI在动态逆变节电系统上的应用

维控HMI在动态逆变节电系统上的应用

一、项目说明

目前,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其工业生产中GDP能耗一直是居高不下,利用相关技术手段,减少能源在生产过程中的消耗将成为国家节能发展的重要目标。现在我们生产生活已经完全离不开的电能在其传输及利用的过程中其能源损耗就相当严重了,需要利用现有手段来进行相关的节能控制。    而应用变频器HMI在我们的电力使用过程中就成了首选之一。它是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用触摸屏控制来调整输出电源的电压和频率,根据电机的实际需要来提供其所需要的电源电压,进而达到节能、调速的目的,另外,触摸屏还有很多的保护功能,如过流、过压、过载报警等等。    同时,据有关资料显示,在使用变频器的电机系统中节电率普遍达30%左右,某些较高场合可达40%~60%,节能效果显著。在此情形的驱动下,变频器已是电机节能的发展方向。其市场规模在全球范围内,可再生能源用变频器市场在2011年为72亿美元的规模。预测今后5年该规模将会倍增,到2017年将超越190亿美元。

二、工作原理

HMI:一台700L

变频器:一台CHV160A系列供水专用变频器(英威腾)

1:HMI和英威腾变频器modbus通讯,通过HMI修改变频器的参数。

2:变频器是调整输出电源的电压和频率

三、总结

   基于HMI的动态逆变节电系统利用变频器的处理功能和人机界面的良好交互性,避免复杂接线,使操作过程更为简单,减低对操作人员的技术要求,实现控制过程智能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富昌维控电子:如何用物联网方式进行PLC远程穿透

新品|维控LX5V系列PLC,标配8轴高速计数器,就是快!

维控VD2:非同凡“响”、极速运行!

维控:新品首推 | 这款高性价比的PLC,你值得拥有!

维控ig物联网HMI崭新亮相,远程运维,轻松无忧!